您目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港澳台事务 » 交流动态 »   
粤港优质幼儿教育实践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12月22日-31日,我校申报的教育部港澳办2013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项目之“粤港优质幼儿教育实践研修班”在我校举行。研修班成员由来自香港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幼儿教育等方向的同学与我校教科院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方向的同学共同组成,总共19人。研修班的学员在我校学习期间,听取了专业课程、学术讲座,到具有代表性的幼儿园观摩、见习,还到增城派潭镇育英学校进行了支教活动。此次活动为香港教育学院的学生了解广东省幼小教育的现状及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同时,也加深了粤港两地同学对教师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育实践的认识和理解。
2013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是教育部推动粤港两地教育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结合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成功申报了该项目并圆满组织完成此次活动。通过该项目的开展,我校与香港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得到了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