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代表团出席在我校召开的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工作会议 2010-10-27

10月27日,香港教育学院对外关系协理副校长莫家豪率领该校教务长苏国生、内地发展事务处处长许声浪以及有关学院的院长和教授一行共23人来我校参加两校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工作会议。
我校副校长郭杰对香港教育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校港澳台办主任肖化、教务处处长沈文淮、招生办负责人以及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等有关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和多名系主任与教授。
郭杰在会上指出,我校与香港教育学院合作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时机,两校都肩负着培养教育人才、推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粤港两地均处华南地区,深受岭南文化熏陶,有着共同的方言;两校合作由来已久,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香港教育学院莫家豪副校长也表示,时代赋予了华南师大与香港教育学院重要的使命以及良好的发展机遇,两校应不断创造条件,打造出新的合作平台,希望两校在本科生联合培养方面合作成功,也希望下一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其他方面的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港澳台办主任肖化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两校《联合培养学生计划书》、《联合教育实习项目意向书》的相关内容。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实施细节和行政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
会议还决定,将由两校的分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管理委员会,对联合培养项目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合作道路清除一切障碍,为相关教学单位提供丰富的教学研究资源,为联合培养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推动了两校联合培养本科学生项目的进程,为日后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