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杰参加星云大师专题演讲暨赠书仪式 [2013-11-6]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台湾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星云大师 “看见梦想的力量”专题演讲暨赠书仪式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等领导 参加了捐赠仪式。郭杰作为受赠单位代表接受了图书捐赠,并向星云大师回赠纪念品。据悉,星云大师向我校捐赠的《人间佛教》系列图书共计1175册,现已运抵我校,存放在图书馆供师生阅览。

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我校图书馆馆长陈启买、党总支书记龙君,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谭伟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图书馆、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80位师生。

    星云大师是台湾佛光山的开山宗长,1927年生于江苏扬州,1938年在南京栖霞山寺出家,1949年迁居台湾,1967年在高雄创办佛光 山,为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支持,国际佛光会创办人,现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长、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星云大师情系中华,一生弘扬人间佛教,热心 社会公益、发展教育事业,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和平统一,为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做出重要贡献。据悉,本次“台湾星云大师广东行”活动,向我校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五邑大学、省立中山图书馆五家单位捐赠图书,并进行专题演讲,旨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岸禅宗文化交流与合作。

19.jpg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