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硕士合作项目报名通知 [2012-01-19]

   经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协商,我校拟于20129月选派10名硕士前往英国阿伯丁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合培养对象
    我校20102011级硕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教育硕士),专业不限,对方院校有关信息,可自行登录http://www.abdn.ac.uk/查询。
二、联合培养人数:10
三、在英联合培养时间:一年(20129—20137)
四、入学要求
    雅思成绩不低于6.5(读、写考试不低于6.0,听、说考试不低于5.5;本科平均学分绩点2.2以上(关于联合培养期间的学籍、学分、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研究生处有关规定执行)。满足雅思成绩要求的同学将会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雅思成绩未符合要求的同学将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但需参加阿伯丁大学语言中心的语言培训课程。
五、获得学位
    达到阿伯丁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课程和毕业要求,同时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所属专业硕士学位和阿伯丁大学硕士学位(the Degree of Master of Education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for Enterprise and Employability)。
六、修读课程
1学术英语
2有效的研究生学习
3教育和国际社会
4创业能力教学
5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创业精神教育
6专业研究
7项目/论文
七、费用(具体费用或因汇率浮动而有所变动,请以当年阿伯丁大学招生宣传注明费用为准)


项目
国际生费用
华师学生费用
备注
学费
9715英镑(一年)
7773英镑(一年)
华师学生学费在国际生基础上减免20%
住宿费

110英镑(一周)
不同住宿地点住宿费有所不同。


注:学生需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学费、住宿、膳食、在英期间的医疗保险等费用。
八、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见附件或从外事处网站下载)
2.阿伯丁大学硕士项目申请书
3.由学院或研究生处出具的并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4.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原件需在面试时提交审核)
5.英语成绩证明(雅思,如雅思达不到6.5可提供六级和托福成绩参考)
6.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请于2012年3月9日星期五下班前将报名材料递交至研究生处学生管理科。2012年2月27-28日将有阿伯丁大学国际处中国事务官员来校为有兴趣参加硕士项目的同学举行有关讲座,具体时间请留意研究生处、外事处网站有关通知。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

阿伯丁大学硕士项目申请表 .doc

项目介绍.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