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本科和研究生学分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2012-2-17]

根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有关协议,我校拟于2012年9月选派1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学习UPS项目6—9个月(两至三个学期)学分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名额
    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5名

二、 年级
    交流期间,本科生应为我校在校全日制三、四年级学生;硕士研究生应为我校二、三年级学生。

三、 专业 
    选派专业不限,但交流生在UCSD所修的课程须与我校在读专业相同或相近,UCSD的课程请自行登录tritonlink.ucsd.edu查询。学生在报名时须提交拟在UCSD每学期选修的12门课程的清单。

四、 交流期限
    2012年9月—2013年6月(三学期)或2012年9月—2013年3月(两学期)

五、 申请要求
1. 直接录取:雅思7.0或托福IBT90;
2. 有条件录取:如未达到以上语言要求,经选拨后须先到UCSD修读1—2个月的英语强化课程,通过UCSD考试后方可进入学分交流项目。英语强化课程时间为:7月30日—9月21日为期2个月;8月27日—9月21日为期1个月。每个月英语强化课程学费每人$1800元;
3. 品学兼优,平均GPA2.8或以上

六、 相关费用(具体费用或因汇率浮动而有所变动,应以UCSD最新公布信息为准)
1. 申请费:250美金
2. 学费:6800美金每学期(只涵盖12个学分,超过12个学分的学费需要学生自理)
3. 住宿费:2400美金每学期
4. 书本费:200-500美金每学期
5. 医疗保险:350美金每学期
6. 其他费用:495美金每学期
7. 美国学生签证申请费:975元人民币、SEVIS费用:200元美金
8. 学生需自付国际往返机票、当地交通、个人生活费以及其他个人开销等

七、 申请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申请表》(见附件或从外事处网站上下载)
2. UCSD学分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3. 个人护照复印件(如有)
4. 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公章的个人成绩单(中英文)
5. 个人英文自述一份(无固定格式,介绍个人背景情况,阐述为什么要参加UCSD学分交流项目
6. 银行存款证明1份(定期6个月,存款金额为30万人民币,接收单位为UCSD)
7. 填写好的UCSD选课单(见附件)
8.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9. 研究生应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以及英文翻译件
10.其他有助于申请的辅助材料的复印件(如奖状、荣誉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设计等)

八、 项目说明
1.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PS项目给国际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在UC圣地亚哥分校与本土美国大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一起选修学分课程的机会。许多国家的高校承认这些学分,并把它们列为学士或硕士项目内容。学分转换由学生母校决定。
2.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UPS项目由每个学期12周的正规大学课程学习组成,每个阶段需要修习三门全日制课程,要求都非常严格。学生要求每天上8-10小时课并完成课堂布置的作业。学生的英语水平需要达到高级以上程度,否则很难跟上教学节奏和课外作业。
3. 在选课时应提供首选和备选方案,以保证选课的灵活性。请再申请时附上想要修习的12门课的课程列表。班级人数在有空位的前提下,需要老师或各系批准才能入学。如果没有空位,老师会要求学生等待数日,看是否有学生想撤销申请。
4. 参加并通过UCSD的UPS项目的学生可以选修36个UC圣地亚哥分校大学本科的学分;并获得UC圣地亚哥分校的官方成绩单;学生可获得常规的学术指导;学生必须所有课程均取得B以上成绩;连续3个学期学习(9个月)之后,有资格参加带薪实习(OPT)项目。
5. UCSD一年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度学期,学生在UCSD每个季度学期可以修习3门课,每门课大约4个学分。

    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于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下班前到石牌校区校部办公大楼外事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同时提交申请材料。我处将另行安排选拨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如需了解该校详细资料,请登陆www.ucsd.edu。
    建议:为了保证入学时间,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附件:

UCSD选课单.rar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申请表》.doc

UCSD学分交流项目申请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