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中部大学秋季学生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2012-2-21]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中部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Oklahoma,)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2年8月向该校派遣10名交换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和研究生(不限年级),专业不限,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请自行登陆www.uco.edu 查询。
 
二、 派出人数、时间
    共10人(2012年8月—2013年6月),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材料交到南海学院外事办,由南海学院外事办统一转交石牌校区外事处,选拨考试统一在石牌校区举行。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通知和外事处网站通知。
 
三、 入学要求
1.  持J-1签证赴该校学习的本科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2.  持J-1签证赴该校学习的研究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3.  我校学生需选择就读与其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项目规定的在美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美所获学分(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学分、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照教务处和研究生处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研究生处。)
 
四、 奖学金及要求
    奖学金:UCO为每位华师交换生提供2500美元/学年的奖学金,将以每学期1250美元的金额发放给我校交换生。
    奖学金要求:本科交换生每学年必须选修28学分课程,每学期必修14个学分;研究生交换生每学年必须选修18学分课程,每学期必修9个学分。
    注:超出该学分要求的课程费用,交换生按照UCO国际学生缴纳学费。
 
五、相关费用(仅供参考)
1. 2012年春季学期费用预算(具体实际费用将以UCO最终录取通知为准,或与此预算有所不同)
本科生费用:春秋两季的总费用(美金)
研究生费用:春秋两季的总费用(美金)
学费和保险(24学分)
$10800.00
学费和保险:18学分
$9700.00
住宿费和餐费
$5900.00**
住宿费和餐费
$5900.00**
书本费和个人开销杂费
$2700.00
书本费和个人开销杂费
$2700.00
预算小计
$19400.00
预算小计
$18300.00
减去华师学生奖学金
$2500.00
减去华师学生奖学金
$2500.00
预算总计
$16900.00
预算总计
$15800.00
注:



每学期超过12个学分需交的费用
根据选课情况不同而有不同
每学期超过9个学分需交的费用
根据选课情况不同而有不同
个人开支(包括生活费、放假期间的其他开支)
因人而异
个人开支(包括生活费、放假期间的其他开支)
因人而异
*具体的课程费用根据选课不同而有不同,详细的费用请查阅:http://broncho2.uco.edu/ioffice/cost.html
**住宿费是按照UCO学生公寓的最低标准来预算的,学生可以选住较高标准的学生公寓。房费请查阅:http://broncho2.uco.edu/ioffice/housing.html
***餐费在UCO是不受限制的,UCO建议学生选这个餐饮计划是考虑到这个计划能让学生在UCO校园内的任何时间都可以享用餐饮。学生也可选择餐费较低的餐饮计划,餐饮计划请查阅: http://broncho2.uco.edu/ioffice/meals.html
#UCO的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将协助学生办理支付这些相关费用的手续。健康保险是学校要求强制购买的,相关的预防疫苗注射可在抵达美国前在中国注射或在抵达UCO后在学生保健服务中心注射。
2. 学生需自行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个人开销以及UCO要求缴纳的校内学生需缴纳的费用,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情况而有不同。
3. 学生在入选后需交纳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一百八十美金和美国签证费910元人民币。
4. 学生在赴美国学习之前需向华师缴交的保证金一万元人民币(保证金将在学生如期回国后给予退还,不计息)和国际交流基金三千元人民币(不退还)。
 

五、 申请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点击下载).doc

2. 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四、六级成绩或者有效托福、雅思成绩)
4. 护照复印件(如有)
5.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6. 研究生需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有兴趣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3月15日(星期四)下班前到校本部办公大楼外事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我处将在报名结束后组织选拔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通知和外事处网站通知。如需了解该校详细资料,请登陆www.uco.edu
    建议: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