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2012-2013学年韩国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2012-2-21]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韩国中央大学、韩国岭南大学、韩国大邱大学、韩国新罗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建阳大学、韩国淑明女子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2年8月向以上7所学校派遣交换生(学习期限1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和人数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

二、入学要求
1.被选学生务必在华师参加外事处指定韩国语培训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入学。
2.学生需选择就读与其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韩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韩国所获学分。
 
三、项目内容(交换生名额、所需费用以及对方学校为交换学生提供的条件等具体信息以面试当天公布为准)
1.韩国中央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cau.ac.kr查阅)
交换学生数:2名
入学时间:2012年8月
交换生免除费用:中央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膳食费(约3000RMB/月)、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RMB)、教材费、保险费(约500RMB/半年,约700RMB/年)、签证费、零用费(约500RMB、1000RMB/月)以及国际交流基金2万RMB(含学生在华师该学年的学费)。
注:学生可以选择安城校区的电影与戏剧、音乐与韩国音乐以外的专业
 
2.韩国岭南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yeungnam.ac.kr查阅)
交换学生数:3名
入学时间:2012年8月
交换生免除费用:岭南大学的学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膳食费(约3000RMB/月)、住宿费(两学期6500-7000RMB,寒假约1500-2000 RMB),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RMB)、教材费、保险费(约500RMB/半年,约700RMB/年)、签证费、零用费(约500RMB、1000RMB/月)以及国际交流基金1万RMB(含学生在华师该学年的学费)。
 
3.韩国新罗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silla.ac.kr查阅)
交换学生数:2名
入学时间:2012年8月
交换生免除费用:新罗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膳食费(约3000RMB/月)、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RMB)、教材费、保险费(约500RMB/半年,约700RMB/年)、签证费、零用费(约500RMB、1000RMB/月)以及国际交流基金2万RMB(含学生在华师该学年的学费)、保证金1万RMB(完成学业回国后凭收据退还)。
 
4.韩国大邱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daegu.ac.kr查阅)
交换学生数:3名
入学时间:2012年8月
交换生免除费用:大邱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膳食费(约3000RMB/月)、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RMB)、教材费、保险费(约500RMB/半年,约700RMB/年)、签证费、零用费(约500RMB、1000RMB/月)以及国际交流基金2万RMB(含学生在华师该学年的学费)。
 
5.韩国汉阳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hanyang.ac.kr查阅)
交换学生数:2名
入学时间:2012年8月
交换生免除费用:汉阳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膳食费(约3000RMB/月)、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RMB)、教材费、保险费(约500RMB/半年,约700RMB/年)、签证费、零用费()以及国际交流基金2万RMB(含学生在华师该学年的学费)。
备注: 汉阳大学的交换学生出国前需要缴纳1万RMB,出国后在汉阳大学获得生活费18万韩币/月 * 10个月。
 
6.韩国建阳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和可申请专业请登陆www.konyang.ac.kr 查阅)
交换学生数:2名
入学时间:2012年8月
交换生免除费用:建阳大学的学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国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住宿费(约1万RMB/年)膳食费(约3000RMB/月)、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RMB)、教材费、保险费(约500RMB/半年,约700RMB/年)、签证费、零用费(约500RMB、1000RMB/月)以及国际交流基金1万RMB(含学生在华师该学年的学费)。
 
7.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和可申请专业请登http://www.sookmyung.ac.kr/ 查阅)
交换学生数: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名,全日制本科生2
入学时间:20128
交换生免除费用:淑明女子大学的学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国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RMB)、教材费、保险费(约500RMB/半年,约700RMB/年)、签证费、住宿费(1500RMB/月)、零用费(约500RMB/月)以及国际交流基金1RMB(含学生在华师该学年的学费)。
 
四、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
2.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
推荐信(两位任课老师各1份) 中文
4.学习计划书(A4纸1张左右)中文和英文各1份
5.自我介绍(A4纸1张左右)中文和英文各1份
6.个人简历 中文和英文各1份
7.有助于申请的其他材料(如获奖信息等)中文
* 以上报名材料不提供具体样式, 请学生自行填写.
 
愿意参加以上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下班前到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管理科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面试时间暂定2010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3点,地点: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管理科。咨询电话:85210057(李老师)
    建议:为了保证入学时间,愿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