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本科和研究生学分交换项目相关信息及问题补充说明

根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相关负责人协商后,就项目最新信息以及热门咨询问题补充说明如下,请相互转告。
 
1、什么是有条件录取?提交语言成绩的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如何确定语言学习课程的时间长度?
有条件录取为:在41日前无法提供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不可以用GRE成绩代替)的录取,则是有条件录取。需强调:有条件录取的同学即使在41日后至827日赴美留学前提供了合格的语言成绩,仍需要入读UCSD的英语强化课程。
   
提交语言成绩的截止日期为:201241日前
语言学习课程的相关细则(分为A\B两类):A类同学:为在41日后至827赴美前提供了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该类同学在UCSD完成英语强化课程后,可无须进行语言测评,直接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在UCSD的第一学期学习只能修读两门课程(8学分),第二学期开始即可每学期修读三门课程。B类同学:在41日后至827赴美前没有语言成绩或托福与雅思成绩不符合要求,该类同学在UCSD完成英语强化课程后,必须经过UCSD的语言测试中通过109英语等级测试后才能进入专业课程学习。UCSD不允许学生一边学习语言一边学习专业课程。
根据UCSD负责人反馈的语言学习信息,需要通过在UCSD学习两个月后通过语言测试进入专业课学习的学生,需具备较高的英语综合能力(即进入语言课程学习的学生应具备基础起点约是托福IBT80或雅思6.5的英语综合能力)。
   
有条件录取的学生应正确认识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自行确定选择语言学习课程的时间长度。如在UCSD完成语言学习两个月后无法在学期开学前通过UCSD语言测试的同学,应在UCSD开学前返回华南师范大学继续就读其本专业课学习。
 
 
2、项目的相关费用有所更新和调整,具体如下:
1)、直接录取学分项目申请费:250美金,有条件录取学分项目申请费200美金
2)、直接录取学分项目学费:6800美金每学期(涵盖三门课程共12个学分,超过12个学分的学费需要学生自理);有条件录取学分项目学费:4300美金每学期(涵盖两门课程共8个学分)
3)、强化英语课程: 1800美金/每月
4)、住宿费:11周费用为2000美元
5)、申请和签证服务费:400美元
6)、书本费:200-500美金每学期
7)、医疗保险:117--350美金每学期
8)、国际学生管理费:350美金每学期
9)、美国学生签证费:896元人民币、SEVIS费用:200元美金
10)、学生需自付国际往返机票、当地交通、个人生活费以及其他个人开销等
注:申请和签证服务费是UCSD北京办公室收取的费用,主要提供服务:准备申请文书、申请入学通知书、预约签证、签证培训、安排住宿、安排保险购买、安排接机等。UCSD将会在学生被UCSD录取后来广州召开签证指导以及入选前相关事宜说明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3、什么时候缴纳申请费、申请和签证服务费、学费?如何缴纳?
在提交学分交流申请表上需要填写个人信用卡信息(需要双币卡),UCSD在收到申请表后会在线刷信用卡收取申请费。
申请和签证服务费在学生收到UCSD录取通知后,通过汇款形式向UCSD北京办公室缴纳。
学费在学生通过签证后,填写UCSD信用卡表在线交纳或通过银行向UCSD汇款。学费需要在入学前1个月交纳完毕。
 
 
4、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课程如何区分?
UCSD研究生和本科课程有不同的代码显示,如0-99是本科新生学习的课程,100--299是大学本科的课程,299以上是研究生学习的课程。在成绩单上会注明课程的代码和成绩,如302 计算机 A
 
 
5、目前在读大二的全日制本科生和在读研一的硕士生能否申请该项目?
经与UCSD协商,目前我校在读大二、大三、以及研一、研二的同学都可以申请。需要提供在报名前已修读并完成考试的所有科目的英文成绩单(须加盖学院公章)。
 
 
6、选课单应填写多少门课程?
如果是选择留学两个学期,则需提交两个学期共24门课程选课清单。如果是选择留学三个学期,则需提交36门课程选课单。但是每个学期最后被录取修读的课程一般为三门共12个学分。
 
 
7、如果是被直接录取,每学期能否修读三门以上课程?
直接录取的同学理论上在修读三门课程的基础上可以再多选课程学习,但根据UCSD反馈的实际情况来看,修读三门课程的强度是比较大的,很多美国本土的学生都感觉很紧张。如我校学生有多修读课程的想法,可以抵达UCSD后咨询专业课辅导老师。
 
 
8、如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可不可以用GRE或者GMAT成绩代替?
不可以用GREGMAT成绩代替雅思或托福成绩。
 
 
9、我校学生是否能参加带薪实习项目?
由于带薪实习项目需要的时间为12--19个月,所以我校学生在完成9个月(三个学期)的学习后不能参加该带薪实习项目。
 
 
10、如果修读的课程没有达到B或B以上,该课程是否仍有成绩?

无论修读的课程考试成绩是A+C,都会出现在学生本人的成绩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