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度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2012-3-5]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2012年8月,我校将派出第七期交换生(20名)赴该校学习一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交换对象
我校在册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以平时成绩和英语能力、笔试和面试成绩为主要测评条件),对方院校有关专业可自行登陆www.emporia.edu查询。
二、        交换人数
20人(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材料交到南海学院外事办,由南海学院外事办统一转交学校外事处,选拨考试统一在石牌校区举行。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三、        交换时间
2012年8月—2013年6月
四、        入学要求
1. 我校学生需选择就读与其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经协商,我校交换学生免考托福入学,但在入学后需参加对方学校的语言测试,通过后方能进入专业课学习,若参加考试后仍未能达到对方学校入读专业课的语言要求,则须修读该校的语言课程(费用自理,相关费用可登录http://www.emporia.edu/busaff/student-information/tuition-and-waivers.html查询)。
2. 如有托福成绩530分(读、写、听各不低于50分)、iBT72分(读、写、听各不低于15分)或雅思6.0以上,则可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以上语言成绩必须在8月1日前将有效的语言成绩寄到ESU的OIE(关于交换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教务处和院系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
五、        费用
1.   根据协议,我校交换生可享受美国肯萨斯州当地居民的学费标准,以下表格供参考

Estimated Basic Costs Per Semester(16 weeks or more) for Full-Time Undergraduate Students Enrolled in 10 credits or more2011-2012
Kansas Resident
NEARR to Kansas‡
Non-Resident
Tuition & fees*
$ 2,476
$ 3,442
$ 7,666
Books & Supplies (avg.)
$ 450
$ 450
$ 450
Residence Hall/Board†
$ 2,315
$ 2,315
$ 2,315
Total Estimated Costs
$ 5,241
$ 6,207
$ 10,431

*住宿费将根据各人所选的住宿中心和订餐计划不同而有所差别。
2. 学生需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学费、住宿、膳食、ESU规定缴纳的校园相关费用、在美国期间的医疗保险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约十万元人民币左右/年,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而有不同。
3. 学生在入选后需交纳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两百美金和ESU报名费五十美金。
4. 学生在赴美国学习之前需向华师缴交国际交流基金一万五千元人民币(不退还)以及保证金一万元人民币(保证金将在学生如期回国后原额退还,不计息)。

六、        所需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申请表》见附件或登录外事处网站下载
2.   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   专业老师推荐信两封(英文)
4.   英语成绩证明(四、六级成绩或者有效托福、雅思成绩)
5.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请有兴趣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3月26日(星期一)下班以前前往校本部办公大楼外事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如需了解该校详细资料,请登陆www.emporia.edu
    建议: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此项目的同时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