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季华南师范大学与台湾义守大学交换生报名通知 [2012-9-13]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台湾义守大学签署的学生交流协议细则,我校拟于2013年2月向该校派遣2名交换生(本硕 皆可)。台湾义守大学是台湾义联集团所创办的私立大学,成立于1986年。目前拥有五个学院,共三十一个学系,十七个研究所硕士班,以及七个研究所博士 班,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现将有关交换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我校全日制二、三年级本科生或二年级研究生,专业不限(大众传播学习及电影与电视学戏、咨询管理学系、国际学院下属各学系及进修部各系所除外),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请自行登陆http://www.isu.edu.tw查询。

二、派出人数
        2名(2013年2月—2013年12月)

三、入选要求
1.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2.我校学生须选择就读与其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台湾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台所获学分(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学分、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照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
3.拟参加交换项目的同学需综合素质高,专业功底扎实,英语学习和沟通能力较强,家庭经济条件较好。

四、相关费用
1.交换生免交台湾义守大学学费。
2.学生赴台交换学习期间需如期缴纳华南师范大学的学费。
3.学生自行承担往返机票和当地交通费、在台学习期间的住宿费和生活费、健康医疗保险费、书籍及教材费、网络费以及一切个人开销等。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情况而有不同(上述费用大约一个学期两万元人民币左右)。

五、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点击下载)
2.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本专业教师推荐信一封(需有教师本人签名)
4.其它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下班前到校本部办公大楼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我办将根据报名同学在华师就读期间历年成绩的平均绩点高低及专业分布,确定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