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2013-2-27]

各院系:
       为各院系:
  

        为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生体验,探索境外实习实践模式,学校今年拟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合作,于暑假期间选派访问学生赴该校学习交流。
 
一、学校简介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在英国《泰晤士报教育增刊》2012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世界第22名、加拿大第2名。哥伦比亚大学位于自然环境优美的温哥华,拥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校园内各学院的建筑物和学科建设各有其风格特色,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可以使用大学餐厅、图书馆、博物馆、体育设备等学校公用设施。(学校主页:http://www.ubc.ca/)
 
二、项目简介
项目一:
1.时间:2013年7月15日—8月9日
2.项目内容:为期四周的全日制学习课程,UBC专职英语老师担任课堂教学,以加拿大文化、世界公民、全球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等话题为学习载体,通过互动式课堂教学、开放性小组讨论、团队课题研究、实地调研等教学方式,鼓励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国际学生互助合作,锻炼学生沟通、合作和创新的能力,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社交能力。(详细内容参见附件3)
3.项目特色:与其他国家混合班上课;寄宿当地家庭,提供纯粹英语学习环境
4.相关费用:约人民币32500元
① 学费:3423加币(约人民币22000元,随汇率变化上下波动),包括学费、住宿费(寄宿当地家庭,包伙食)、医疗保险费以及与项目相关的费用;
② 机票及签证费:约人民币10000元;
③ 学生在赴加拿大暑期学习之前需向学校缴交国际交流基金人民币500元;
④ 请学生自备部分零用钱(加币)。
 
项目二:
1.时间:2013年7月15日—8月9日
2.项目内容:英属哥伦比亚大学Sauder商学院开设的暑期课程,为期一个月。通过团队合作、课堂讨论、邀请经理人座谈等教学方式,介绍当代国际市场的商业运作模式、跨国公司的市场管理等相关内容,要求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小组活动,并按规定完成作业、小组研究项目、课程考试等考核内容。该项目还在学习之余安排了丰富的社会活动,使学生更好地体验UBC校园生活和加拿大当地文化。(详细内容参见附件4)。
3.相关费用:约人民币38500元
① 学费:3750加币(约人民币24000元,可能随汇率变化上下波动),包括学费、住宿费(住学校宿舍,不包伙食)、医疗保险费以及与项目相关的费用 ;
② 伙食费:约人民币4000元;
③ 机票及签证费:约人民币10000元;
④ 学生在赴加拿大暑期学习之前需向学校缴交国际交流基金人民币500元;
⑤请学生自备部分零用钱(加币)。
 
四、报名时间和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14日
2.选派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2010级、2011级、2012级学生,不限专业
3. 选派要求:英语流利,综合素质高
4. 选派人数:每个项目各15-20人
5.报名相关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见附件1)
(2)个人中英文简历(内容、形式自定)
(文档名称为:UBC暑期项目一(或项目二)+学院名称+学生姓名+报名表/简历)
  
        请各院系指定专人负责,根据学生意愿组织报名,并以院系为单位提交汇总表(见附件2)和学生报名材料至石牌校区行政楼311实习科张老师处,同时发送所有材料电子版至472584020@qq.com。
 
五、考试与选拔
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教务处网站通知。


附件: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

2:院系赴UBC暑期实践交流项目学生汇总表.doc

3:全球化社交英语简介
4:国际市场与国际商务简介


建议: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此项目的同时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教务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