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秋季华南师范大学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交换生报名通知 [2013-3-19]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署的学生交流协议细则,我校拟于2013年9月向该校派遣5名交换生 (本科生)。朝阳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目前在学博士、硕士、学士学生约17,000人,其中外国及境外学生约400人。由于办学绩效卓越, 师资阵容及教学设施备受各界肯定,因此荣获台湾教学卓越计划奖助成为领衔卓越大学,理工、信息专业科研绩效领先各校。现将有关交换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我校全日制二、三年级本科生,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请自行登陆http://www.cyut.edu.tw查询。

二、派出人数
        交换生:5名(2013年9月—2013年12月)

三、入选要求
        1.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我校学生须选择就读与其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台湾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台所获学分(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学分、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照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
        3.拟参加交换项目的同学需综合素质高,专业功底扎实,英语学习和沟通能力较强,家庭经济条件较好。

四、相关费用
        1.交换生免交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学费及住宿费。
        2.交换生赴台交换学习期间需如期缴纳华南师范大学的学费。
        3.学生自行承担往返机票和当地交通费和生活费、健康医疗保险费、书籍及教材费、网络费以及一切个人开销等。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情况而有不同(上述费用交换生大约一个学期两万元人民币左右)。
        4.所有赴台学习学生需缴纳1000元国际交流基金(不予退还)。

五、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点击下载)
        2.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本专业教师推荐信一封(需有教师本人签名)
        4.其它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下班前到校本部办公大楼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我办将根据报名同学在华师就读期间历年成绩的平均绩点高低、综合素质及专业分布,确定入选名单。
 

港澳台办公室
2013年3月1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