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2014年2月至2015年1月韩国学生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2013-9-11]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韩国蔚山大学、祥明大学、大邱教育大学、建阳大学以及大邱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4年2月向以上大学派遣交换生(学习期限1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对象
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本科生

二. 入学要求
1.被选学生务必在华师参加根据对方学校的要求开设的韩国语强化培训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入学。该课程上课时间拟定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上课地点为石牌校区,培训费用约4000元。
2.学生需选择就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韩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韩国所获学分。
3.关于交换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事宜,按教务处和院系有关规定执行,详情咨询教务处或登录教务处网站查询。
4.学生在赴韩国学习之前需向华南师范大学缴交国际交流基金(不退还),具体金额请查看项目内容。交换期间免交华南师范大学学费。
5.学生需自理国际往返机票和当地交通费、膳食费、教材费、保险费、签证费、相关杂费以及在韩国期间的生活费用合计约二万元人民币/年,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而不同。


三. 项目内容(交换生名额和对方学校为交换学生提供的条件等具体信息以面试当天公布为准)
1.韩国蔚山大学(可申请专业和其他信息请参考附件或登陆www.ulsan.ac.kr 查阅)
交换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名,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换生免除费用:蔚山大学的学费、住宿费、正规韩国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国际交流基金二万元人民币。

2.韩国祥明大学(可申请专业和其他信息请参考附件或登陆www.smu.kr 查阅)
交换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本科生共计3名
交换生免除费用:祥明大学的学费、住宿费、正规韩国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假期住宿费(约4000元)、国际交流基金二万元人民币。
备注: 祥明大学根据所属专业分配校区(首尔校区和天安校区),首尔校区针对交换学生开设的正规韩国语课程较少,大部分学生修读韩国语学堂的课程,费用自理(交换学生可减免30%);天安校区未开设韩国语学堂的课程,限能够听懂韩国语授课内容的学生选择。

3.韩国大邱教育大学(可申请专业和其他信息请参考附件或登陆www.dnue.ac.kr 查阅)
交换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本科生共计2名
交换生免除费用:大邱教育大学的学费、住宿费、正规韩国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国际交流基金二万元人民币。

4. 韩国建阳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和可申请专业请登陆www.konyang.ac.kr 查阅)
交换对象: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换生免除费用:建阳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在韩期间的指定韩国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国际交流基金二万元人民币。
备注:如选择国际教育院的韩国语课程以外的其他专业均要求较高的韩国语水平(韩国语能力测试3级以上)。

5.韩国大邱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daegu.ac.kr查阅)
交换对象:全日制本科生3名
交换生免除费用:大邱大学的学费、住宿费、指定韩国语课程学费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国际交流基金二万元人民币。

四、申请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2. 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文)
3. 专业老师推荐信两封(中文)
4.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愿意参加以上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下班前到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面试时间暂定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下午3点,地点: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管理科。咨询电话:85210057(李老师)
建议:为了保证入学时间,愿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

韩国蔚山大学、韩国祥明大学、韩国大邱教育大学、韩国建阳大学、韩国大邱大学简介.doc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