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2014年春季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2013-9-12]

一、 派出人数
2名师范专业学生,派出期间应是三或四年级

二、 派出时间(一学期或一学年,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
交换学习时间为半年2014年2--6月或一学年2014年2月—2015年1月

三、 相关费用
 免交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学费。
 免交交换期间我校学费。
 赴瑞士留学前应向华师缴交国际交流基金8千元人民币/学期或一万五千元人民币/学年(该基金将用于支付对方学生来校后的部分学费、实习费用以及其他杂费)。
 自行承担交换期间国(境)外住宿费、膳食、境外意外与医疗保险、国际往返及当地交通费及其他有关开销。相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言,在瑞士苏黎世生活的费用整体要高一些,每月需要约1500--1800瑞士法郎(约人民币9750--11700元),其中包括:
住宿:约人民币2700—4200元(学生宿舍或合租公寓)
膳食:约人民币3000元
交通:约人民币650—1100元
教材:约人民币780元
其他:约人民币2600元

四、 入学语言要求
没有官方的语言要求,但是建议最好具备德语B1、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英语B2或托福雅思考试相应水平。如报名人数超出指定人数,将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拨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

五、 项目内容
1. 我校学生在瑞士期间选择入读的课程主要以了解瑞士教育体系、瑞士文化、加强英语技能、了解瑞士教育相关内容为主,我校承认学生在瑞士期间所取得的学分(具体学分认可操作办法按教务处有关规定办理)。
2. 我校学生在回校后按个人实际情况可申请缓考个别专业课。
3. 学生回校后需交一篇海外学习报告分别送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以及所在学院。
4. 未尽事宜将由教务处、派出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以及学生本人协商解决。

六、申请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点击下载)
2. 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四、六级成绩或者有效托福、雅思成绩)
4. 个人因私护照信息页复印件(如有)
5.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于9月25日(星期三)下班前到校本部办公大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以及同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我处将于报名结束后组织选拔考试,选拨考试统一在石牌校区举行,预计在9月26日星期四下午或9月28日星期六,将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考试时间和地点。考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网上通知,请同学们密切留意学校通知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通知。
建议: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