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年度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4年8月向该校派遣本科交换学生(10名)赴该校学习一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交换对象
我校在册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以平时个人综合表现、英语综合能力及选拔考试成绩为主要测评条件),对方院校有关专业可自行登陆www.k-state.edu查询。
二、 交流学习人数
10人
三、 交流学习时间
2014年8月—2015年5月
四、 项目要求
1.我校学生须选择就读与其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美国所获学分,根据学生在美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关于访问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事宜,按教务处和院系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
2.经协商,我校交换学生免考托福入学,但在入学后需参加对方学校的语言测试,通过后方能进入专业课学习,若未能达到对方学校入读专业课的语言要求,则需修读该校的语言课程(费用按国际生学费标准自理,相关费用可登陆http://www.k-state.edu/undergradadmit/pdfs/UG_Affidavit_of_Support%202013.pdf查询)。
3.如托福iBT79分或以上、雅思成绩6.5或以上则可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

五、 相关费用说明(以下费用仅供参考)
1、 根据协议,我校交换生可享受美国堪萨斯州当地居民的学费标准,以下费用仅供参考(该费用以每学期修12个学分专业课程共修两学期预算,具体费用或有所上浮)
Kansas Resident Non Resident
Tuition & fees* $ 7,049 $ 17,405
Living Expenses $ 9,150 $ 9,150
Other $ 1,000 $ 1,000
Total $ 17,199 $ 27,555
*住宿费将根据各人所选的住宿中心和订餐计划不同而有所差别,具体可浏览该校网页http://www.k-state.edu/admissions/apply/international.html#p=living%2F查询。
2、学生须自行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学费、住宿(我校学生须选择校内住宿)、膳食、UMSL学生须缴纳的其他相关杂费、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离境前相关体检和疫苗注射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等。具体费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不同,可登录www.k-state.edu查询或者百度了解相关信息。(注: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流学习结束返抵国内整个期间,如交流学习的院校只接受抵达后在当地购买的保险,则我校学生须另行购买短期的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以覆盖离境时至当地购买的保险生效前这一期间的保险事宜。)
3、学生通过选拔后须向KSU缴纳申请费80美金,该费用不管申请者是否被KSU录取,均不退还。学生获得KSU录取后申请美国签证前需向美国相关部门缴纳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200美金、美国学生签证费992元人民币。以上费用不管签证是否通过,均不退还。
4、根据申请入学和签证要求,学生在入选后须冻结资金约13-15万人民币3-6个月,学生家庭须准备必要的流动资金人民币数万元,在该冻结资金解冻前用于签证申请、购买机票、体检和注射疫苗、购买保险、预付学费和住宿费等开销。
5、学生获得美国签证后,在赴美国学习之前需向华师大缴交国际交流基金15000元人民币(不退还)。
六、 报名所需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点击下载或从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下载)
2、 加盖学院或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考虑到英文成绩单需要较长时间办理,可适当延迟提交)
3、 由两名专业任课老师签署的推荐信各一封(英文,无固定格式)
4、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大学英语四六级、有效托福或雅思成绩,如果没有参加英语四、六级以及托福、雅思考试,则无需提交)
5、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请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于3月21日(星期五)上午下班前到石牌校区行政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南海校区的同学请在报名截止前前往南海校区实验楼西A201室国际教育中心刘老师0757-86687292填写具体报名信息,个人报名材料请在考试当天交到石牌校区国际交流合作处)。我处拟于3月22日星期六在石牌校区举行选拔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主页上的部处通知和国际交流合作处主页上的通知,我处不再另行电话或电邮通知。同时,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咨询电话:85211065 沈老师、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