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季英国格林姆斯比学院访问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格林姆斯比学院(Grimsby Institute)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4年秋季向该校派出访问学生(10名)学习(一学期)12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拨对象
我校以下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传媒(电视制作及专业实习)
数字媒体(游戏设计)
数字媒体(动画)
食品安全及卫生
物流管理
商务管理
二、 交流期限、人数
一学期(12周)共10人
三、 学习方式
课堂学习、workshop、社会实践
四、 课程设置
 传媒(电视制作及专业实习):全球传媒市场研究、多媒体新闻学、网络新闻学、广播新闻学、电视新闻学、专业实践及应用英语
 数字媒体(游戏设计):二维及三维世界设计、二维及三维游戏角色设计、游戏设计编程及应用英语
 数字媒体(动画):专业导向学习、演示设计、电视包装、解析数字社会、三维实现设计
 食品安全及卫生:自动化及产品处理、鱼类检验、卫生及HACCP处理、温度及环境监控、肉鱼果蔬初步冷处理、肉鱼果蔬冷藏、冷藏食品的零售展示、新产品工艺开发
 物流管理:零售物流、国际物流、物流与全球化上午的概念与问题解析、港口物流
 商务管理:研究技巧、市场分析、市场营销、组织决策、消费者研究、国际贸易
注:我校访问学生须选择就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交流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所获学分,根据学生在英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关于访问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事宜,按教务处和研究生处以及所在院系的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研究生处或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
五、 语言要求
大学英语四级或以上并通过对方学校的面试(面试初定在4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网站通知)
六、 相关费用
 4500英镑(含学费、住宿费及当地医疗保险;住学校的国际学生公寓,2人一间),学生需在入选后缴纳相关费用才能获发录取通知书办理签证,如遇签证被拒,将根据格林姆斯比学院的退款规定退还扣除相关费用后的学费。
 在英每周膳食费约20-40英镑
 国际往返机票约7000-10000人民币
 另行购买的短期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
 签证费、体检费、疫苗注射费以及其他个人开销
注:根据申请入学和签证要求,学生在入选后须冻结相关资金3-6个月,学生家庭须准备必要的流动资金书万元,在该冻结资金解冻前用于签证申请、购买机票、体检和注射疫苗、购买保险、预付学费和住宿费等开销。
七、 报名所需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点击下载)
2. 加盖学院或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考虑到英文成绩单需要较长时间办理,可适当延迟提交)
3. 由两名专业认可老师签署的推荐信各一封(英文,无固定格式)
4.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大学英语四六级、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如没有参加过以上考试则无需提交)
5.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报名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于3月31日(星期一)下午下班前到实拍校区行政楼615国际交流合作处填写报名相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南海校区的同学请在报名截止前前往南海校区实验楼西A201室国际教育中心刘老师0757-86687292填写报名信息,个人报名材料请在面试当天提交。具体的面试时间和地点将通过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另行通知,请密切留意,我处不再另行电话或电邮通知。同时,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天河区公安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咨询电话:85211065 陈老师、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