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港澳办周波副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

1月8日下午,国务院港澳办周波副主任一行在广东省港澳办廖京山主任、广东省教育厅胡振敏副巡视员等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对港合作交流情况。我校刘鸣校长、郭杰副校长及相关部处领导参与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鸣对我校近30年以来与香港地区政府、教育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一是华南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二是学校与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情况。三十年来,学校发挥地域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一直与港澳地区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和社会各界保持广泛而持久的合作与联系,始终坚定不移地为粤港澳教育合作和发展服务,构建了包括学生培养、教师职后培训、教育政策咨询、中小学教育研究等在内的多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合作体系与机制,形成了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智力支持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鲜明特色与突出优势。三是学校下一阶段与港澳合作的构想。刘鸣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和优势,努力在教师培养、教育研究、资源共享、合作办学等几方面深化粤港澳教育合作。
周波在听取我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校办学历史、教师教育特色以及对港澳交流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师范大学,多年来为港澳地区培养优秀人才特别是培养教师人才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我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与港澳地区的合作。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