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的通知

各学院及科研单位:
        2015-2016学年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招生工作已经启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于2008年设立,用于部分中国高校直接遴选和招收优秀的外国青年学生来华攻读研究生学位。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招生单位,面向全球招收该奖学金项目的外籍研究生(含硕士和博士层次)。项目具体内容可参阅《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申请指南》(附件1、附件2)。
        二、名额及申请流程
        我校获得的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名额为12个。为了有效使用奖学金名额,招收优秀的外籍研究生到我校学习和参与研究工作,我处将优先选择录取由各院系和科研单位推荐的学生。请各学院和科研单位充分利用该项目名额,结合科研工作的需求,招收和引入研究人才。招收工作采取双向审核办法。学院可自行联络已有招收意向的学生,并填写招收奖学金生意向名单推荐学生,我处审核其资格达标后考虑优先录取。我处收到学生的申请材料,审核学生基本条件并认为达标后,会将其转发到学院让学院审核其专业资格并决定能否录取。
        由于名额有限,对于学院和科研单位推荐学生,我们将采取先报先录取的原则,结合学校学科和科研的发展情况给予调整。另,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学历生奖学金不设具体名额,招收美国籍研究生不占用我校自主招生计划,鼓励多招收美国籍研究生。
        请各单位于3月10日前,提交招收奖学金生的意向名单。打印版请交到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一楼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管理科办公室,电子版文档请发到邮箱 wsh9@scnu.edu.cn。
        联系人:欧阳辉
        电话:85210057

 

 

1. 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申请指南(中文版) .zip

  2. 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申请指南(中文版) .zip

3. 2015—2016年度招收奖学金生意向名单 .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