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访问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St. Louis)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5年8月派出访问学生(10名)赴该校学习一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换对象及人数
      我校在册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以平时个人综合表现、英语综合能力及选拔考试成绩为主要测评条件),人数共10名。对方院校有关专业可自行登陆http://www.umsl.edu/查询。
      二、交流时间
      2015年8月到2016年5月
      三、项目要求
      1. 我校访问学生须选择就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美国所获学分,根据学生在美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
      2. 关于访问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事宜,按教务处和院系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
      3. 我校入选学生如在赴美前无法提供符合UMSL要求的英语水平要求(托福iBT61或雅思6.0),则须在抵达美国后参加UMSL组织的入学考试,由UMSL根据考试的结果安排入读相关专业或者语言课程学习。
      四、相关费用说明(以下费用仅供参考)
      1. 经协商,我校访问学生将享受UMSL一定数额的奖学金(语言课程的学生不享受奖学金待遇),冲抵奖学金后,我校访问学生的学费接近于美国本地学生学费水 平。具体数额根据学生本人选课和当学年有关规定办理。可登录http://www.umsl.edu/~intelstu /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html了解相关信息。UMSL提供的2015-2016学年我校访问学生预计费用如 下:
      我校访问学生学费/学年:约8500美金
住宿、膳食、保险及生活费/学年:约11625美金
      2. 学生须自行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学费、住宿(我校学生须选择校内住宿) 、膳食、UMSL学生须缴纳的其他相关杂费、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离境前相关体检和疫苗注射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等。具体费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不同, 可登录http://www.umsl.edu/~intelstu/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html或者百度 了解相关信息。(注: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流学习结束返抵国内整个期间,如交流学习的院校只接受抵达后在当地购买的保险,则我校学生须另行购 买短期的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以覆盖离境时至当地购买的保险生效前这一期间的保险事宜。)
      3. 学生通过选拔后须向UMSL缴纳申请费40美金,该费用不管申请者是否被UMSL录取,均不退还。学生获得UMSL录取后申请美国签证前需向美国相关部门 缴纳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180美金、美国学生签证费992元人民币。以上费用不管签证是否通过,均不退还。
      4.根据申请入学和签证要求,学生在入选后须冻结资金约15-20万人民币3-6个月,学生家庭须准备必要的流动资金人民币数万元,在该冻结资金解冻前用于签证申请、购买机票、体检和注射疫苗、购买保险、预付学费和住宿费等开销。
      5. 学生获得美国签证后,在赴美国学习之前需向华师大缴交国际交流基金15000元人民币(不退还)。
      五、 报名所需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点击下载或登录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下载)
      2. 加盖学院或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考虑到英文成绩单需要较长时间办理,可适当延迟提交)
      3. 由专业任课老师签署的推荐信两封(英文,无固定格式)
      4.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大学四六级、托福或雅思,如没有参加过以上考试则无需提交)
      5. 其它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请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于4月9日(星期四)上午下班前到石牌校区行政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南海校区的同学请 将报名材料提交到南海校区行政楼425室郑老师处并填写具体报名信息,电话:0757-86687611。)我处拟于4月11日(星期六)在石牌校区举行 选拔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主页上的部处通知和国际交流合作处主页上的通知,我处不再另行电话或电邮通知。同时,有兴趣参 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咨询电话:85211065 沈老师、陈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