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孔子学院举办“专家组赴国外培训本土汉语教师项目”

    2015年10月6—7日,留尼汪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设立的“专家组赴国外培训本土汉语教师项目”。留尼汪孔子学院教师及志愿者,留尼汪华人协会汉语教师及其他教育机构的外派汉语教师及本土汉语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所长王葆华教授担任主讲人。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王教授做了“海外汉语语音、词汇和语法教学”和“海外汉语教学中的文化因素”等四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培训活动由中方院长于奇智主持,并在培训结束后为老师颁发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讲座分别在留尼汪孔子学院本部和南部IUT分部各举行两场,受到了本土汉语教师们的热烈欢迎,许多老师在讲座结束后表示王教授的讲课生动有趣又实用易懂,对他们的汉语教学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此类汉语教师培训,进一步提高本土汉语教师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