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2016年2月至2017年1月韩国学生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韩国建阳大学、顺天乡大学、中央大学、大邱教育大学、韩国教员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6年2月向以上学校派遣交换生(学习期限一学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和人数

华南师范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不限。

二、入学要求
1.被选学生如未达到对方学校的语言要求,需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处指定的韩国语培训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入学。该课程上课时间拟定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上课地点为石牌校区。
2.学生需选择就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换生在韩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韩国所获学分,根据学生在韩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
3.关于交换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事宜,按教务处、研究生处以及学院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研究生处主管业务部门。
4.学生在赴韩国学习之前需向我校缴交国际交流基金(不退还),具体金额请查看项目内容。交换期间,本科生免交华师学费,研究生须如期正常缴纳华师学费。
5.学生在对方学校交换学习期间需自行负担国际往返机票和当地交通费、教材费(约1000元人民币)、强制性境外医疗和意外保险费(约1500元)、体检费(约500元)、签证费(约600元人民币)以及生活费(约2000元人民币/月)等相关费用。注: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而不同。
三. 项目内容(交换生名额和对方学校为交换学生提供的条件等具体信息以面试当天公布为准)
1. 韩国建阳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konyang.ac.kr 查阅)
交换对象: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换生免交费用:建阳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建阳大学为交换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国际交流基金二万元人民币。
备注:如选择国际教育院的韩国语课程以外的其他专业均要求较高的韩国语水平(韩国语能力测试3级以上)。
2.韩国顺天乡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http://www.sch.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换生免交费用:顺天乡大学的学费、顺天乡大学为交换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住宿费(约一万元人民币/学年)、国际交流基金一万元人民币。
3.韩国中央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cau.ac.kr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2名(报名时达到韩国语能力测试TOPIC4级或同等水平者)
交换生免交费用:中央大学的学费、中央大学为交换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3门课左右)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住宿费(约一万五千人民币/学年)、国际交流基金一万元人民币。
注:语学堂仅供留学生学习,交换学生不能参加语学堂课程。交换学生统一安排在安城校区,学生不能选择首尔校区的任何专业,只能选择安城校区开设的专业,但不能选择电影与戏剧、音乐与韩国音乐专业。
4.韩国大邱教育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dnue.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本科生共计2名
交换生免交费用:大邱教育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大邱教育大学为交换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国际交流基金二万元人民币。
5.韩国教员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http://www.knue.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名
交换生免交费用:韩国教员大学的学费(语言学习费用除外)
交换生自理费用:本通知入学要求第五项所列费用、住宿费(约一万元人民币/学年)、韩国语课程费用(约一万二千人民币)、国际交流基金一万元人民币。
备注:韩国教员大学要求交换学生通过TOPIC4级方能参加专业课程听课,未达到对方专业语言要求的学生,因此第一学期需参加语学堂学习,费用约一万二千元人民币,20周共400节课。参加语学堂后基本都能取得TOPIC4-5级。如第一学期未能取得TOPIC4-5级,需继续参加语学堂学习,费用自理。
四、申请材料
2. 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中文)
3. 专业老师推荐信两封(中文)
4. 其他推荐材料(如获奖证明)
    有意报名参加以上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下班前到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科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我处拟于9月28日(星期一)15:00在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科进行选拔考试。咨询电话:85210057(李老师)
    建议:愿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或天河区公安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