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季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签署的共建Hoakipa奖学金项目协议,我院拟于2016年1月向该校派遣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赴该校学习一或两个学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换对象
至少已在我院就读两个学期,平均绩点在2.5以上(或相当于),托福成绩68/520以上(建议80+/550+)的我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二、交流学习时间
一个学期:2016年1月—2016年6月
两个学期:2016年1月—2016年12月
三、项目要求
1.我院学生将被选派就读夏威夷大学的旅游与交通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我院保留交流生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美国所获学分,根据学生在美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关于交流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事宜,按学校研究生处、教务处和院系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学校研究生处、教务处或学院主管副院长。
2.我院交流学生需在入学指定时间前提交语言成绩(托福成绩68/520以上,建议80/550分以上)。夏威夷大学将负责在英语语言学院为学生开设必修英语语言课程(3个学分,学生自费)以及为符合资格者核批其他课程,部分课程会有自主招生或不接受非学位授予学生的申请。
3、要求学生在UHM交流期间至少需完成12个课程学分的修读。
四、相关费用说明
1、学费
    根据协议,Hoakipa 学生将获得非当地居民应付学费的15%学费奖学金。
以下费用为大致估算,仅供参考(该费用以每学期修12个学分专业课程预算,具体费用或有所浮动)
2016 Semester Tuition in UH
(PCH = Per Credit Hour, FT = Full Time)

Non Resident
Discounted
PCH
FT
PCH
FT
undergraduate
$1279
$15348
$1087.15
$13045.8
graduate
$1430
$17160
$1215.5
$14586

具体可查询http://www.hawaii.edu/finaid/tuition.html。
2、住宿与生活费用
    学生须自行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学费、住宿(住宿费将根据各人所选的住宿中心和订餐计划不同而有所差别;校内住宿生需购买膳食计划,校外住宿生可自行解决用餐也可购买膳食计划。校内住宿在秋季学期是有限的,但在春季学期相对容易的多,我校要求交流生在交流期间选择校内住宿)、膳食、UHM学生须缴纳的其他相关杂费、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离境前相关体检和疫苗注射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等。具体费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不同,可登录www.hawaii.edu查询或者百度了解相关信息。(注: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流学习结束返抵国内整个期间,如学生选择抵达后在当地购买保险,则须另行购买短期的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以覆盖离境时至当地购买的保险生效前这一期间的保险事宜。)

Housing on-campus
$3,000/semester
Books & supplies
$400~500/semester
Miscellaneous
$405/semester

3、学生获得UHM录取后申请美国签证前需向美国相关部门缴纳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200元美金、美国学生签证费140元美金。以上费用不管签证是否通过,均不退还。
4、根据申请入学和签证要求,学生在入选后须冻结资金约20万人民币3个月,学生家庭须准备必要的流动资金人民币数万元,在该冻结资金解冻前用于签证申请、购买机票、体检和注射疫苗、购买保险、预付学费和住宿费等开销。
五、报名所需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
2、加盖学院或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考虑到英文成绩单需要较长时间办理,可适当延迟提交)
3、由两名专业任课老师签署的推荐信各一封(英文,无固定格式)
4、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有效托福或雅思成绩)
5、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请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于10月30日(星期三)下午下班前到旅游管理学院301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同时,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或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具体手续请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科。
六、联系方式
    地址: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301室
    电话:020-85216516
    Email: guohua1113@126.com

    联系人:郭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