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扬帆青春,筑梦中国”粤港青年领袖交流营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51220-29日,我校申报教育部的关于“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之“扬帆青春,筑梦中国粤港青年领袖交流营在我校举行。“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是教育部为进一步推动两地教育交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央政府自2013年起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香港高校师生到内地学习、实习、开展社会实践、考察、服务和科研等活动,加强两地高校的合作。我校已连续三年顺利实施了该项目。另外,我校申报的2016年的四个项目也已获教育部批准。

在此次交流营中,12名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活动,我校心理学院青协红会联合会及团委多名同学也参与了交流。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以“实现中国梦、弘扬志愿者精神”为主线,为香港同学提供集课程、公益活动、下乡支教、历史考察为一体的交流之旅。交流营突出培养了粤港两地青年领袖热心公益、服务社群的精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在青年学生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