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铭传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1月21日上午,台湾铭传大学李铨校长、资讯学院贾丛林院长、大陆教育交流处刘广华处长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访问,商讨两校间的合作,并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我校朱孔军书记、吴坚副校长、港澳台办王伟民副主任、谭伟红副主任、教务处罗一帆副处长、教信学院谢幼如副院长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朱孔军书记首先致辞,对铭传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与台湾开展的学术交流进行了回顾,期望通过此次会面启动两校间的合作,并在未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吴坚副校长与李铨校长分别介绍了我校与铭传大学的学校整体情况。双方代表就两校间的师生交流、学术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积极的洽谈。最后,朱孔军书记、李铨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学术合作交流协议书、学生交换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师互访、学生互换、教师讲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台湾铭传大学于1957年3月设立,现设有台北校区、桃园校区、基河校区和金门校区。共有10个学院,36个系,27个硕士班及2个博士班,学生18000人。该校是亚洲第一所“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大学。

近年来,我校积极拓展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共与台湾地区19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