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评2015-2016年度泰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近日,国家汉办20152016年度泰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张海欧、李一姣获评本年度泰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她们于2015年5月至2016年3月期间赴泰实习任教,担任泰国基教委汉语教师。

张海欧是本年度赴泰志愿者广东队队长,任教于泰国曼谷第二女子中学。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协助辅导学生参加“汉语桥”演讲,带领学生参加“宝石王”杯等各类中文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全年累计组织学生参加汉语测试4350人次,其中通过HSK、YCT人数为79人。李一姣任教于泰国Borhploi Ratchadapisek学校,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还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汉语,全年组织学生参加汉语测试累计达12000人次。李一姣还参与了《光荣岁月》征文比赛、摄影大赛、马拉松比赛等活动,2015年10月16日作为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迎接诗琳通公主,并为其展示中国剪纸文化。

    据悉,此次评选共选出赴泰国高教委、职教委、成教委、民教委、基教委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187名,张海欧、李一姣同学是广东省教育厅选派的赴泰国教师志愿者中仅有的两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