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圆满召开

12月12日,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圆满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轮值理事长吴坚、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贝德高、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尚劝余、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黄明喜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主任(原孔子学院办副主任)王伟民主持。

会议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进行。首先,吴坚和理事会人员热烈祝贺贝德高荣获“2016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并向贝德高为拉脱维亚汉语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会上,中外方院长分别对雷泽克内大学孔子课堂正式揭牌、里加34中学教学点正式升格为下设第4个孔子课堂,再新增两个汉语教学点, 以及2016年已经开展的教学文化活动、未来计划做了报告与说明。吴坚及理事会成员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汉语教学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特别强调了今年第五届中国中东欧领导峰会、中东欧国家汉学研究和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拉脱维亚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全体孔院人的通力支持与付出。

最后,理事会对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来年展望、教材的开发、新汉学计划的实施、汉语教学本土化、汉语教师的招募与培训和词典的电子化等事项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