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及志愿者获大使馆致信表扬

11月4日—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式访问拉脱维亚并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这是中拉建交25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拉脱维亚,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首次在波罗的海地区举办,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访问和会晤取得巨大成功,达成诸多合作成果,极大促进了中国同拉脱维亚和中东欧国家的关系,对中国—欧盟关系均衡、全面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李克强总理访问拉脱维亚期间,我校派驻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董芳、志愿者潘斌、曾庆君、刘丹、林婕、胡越、曾嵘等受中国驻拉大使馆借调参与要员联络、信息报送、组织等接待工作。

据了解,参加此次工作的教师和汉语志愿者们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加班加点,为访问接待工作圆满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结束后,大使馆就我校教师志愿者在此次接待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特地向学校发来了感谢信。

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成立5年来,在国家汉办的领导下,在中国驻拉大使馆的帮助支持下,在我校和拉大的共同努力下,在拉脱维亚以及波罗的海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推动中拉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中拉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