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3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了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会议由戴黍主持。

戴黍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吴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

戴黍同志代表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戴黍、谭伟红、王伟民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情况,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一一对照检查,逐一说明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听取了他们的对照检查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党员同志们逐一开展了批评。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吴坚代表学校党委点评。他认为国际交流合作处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执行,准备充分,党政领导班子主动查找了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另外也进行了既严肃紧张又轻松活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吴坚还对国际交流合作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定位准确。工作要有重点,有突破。二要抓业务学习。重点学习外事纪律、国家或上级领导部门关于国际交流合作、教育国际化的方针政策及文件。三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处上下一起拓展业务,取得成绩。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工作中,摸索好的方法并固化下来,形成规范,按规范操作。五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中要确保上下信息的沟通一致。

戴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小结。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处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团结合作,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