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7年赴英国阿伯丁大学暑期学习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2017年赴英国阿伯丁大学暑期学习项目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合作,增进两校师生的来往交流,丰富我校学生的暑期学习生活,拓宽国际视野,国际商学院于2016年暑假成功组织第一批学生赴英国阿伯丁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学生反馈良好,达到预期效果。拟组织第二批学生于2017年暑假赴英国学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

时间:2017731814,共15天(拟定日期);

地点:英国阿伯丁大学。

二、 报名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所有在读学生,面向一校三区,不限年级或专业。

学习安排

1. 语言学习:不少于22小时,小班教学(不超过15人);

2. 专业课程:不少于8小时,学科选择包括:经济学、语言文化与交流、营养科学等专业;

3. 课余时间安排参与当地社会文化体验活动。

四、交通住宿

学生将统一搭乘同一航班前往,并由阿伯丁大学安排接机与住宿;暑期学习行程结束后,学生可自行安排继续参观英国,其他学生将由阿伯丁大学安排送机并搭乘同一航班回国。

五、项目管理

项目由国际商学院负责具体组织报名工作,并负责与阿伯丁大学联系安排学生暑期学习事宜。

六、学习费用

1. 项目费用:1300英镑/人(以阿伯丁大学最新公布为准),由学生自行汇款至阿伯丁大学指定账户,包含在英期间的住宿费、课程学费、人文参观门票与交通费、接机与送机费。

2. 其他费用:约15000/人,含国际往返机票费、签证申请费、保险费、在英期间的伙食费等,由学生根据实际开支情况自行承担。

 申请程序

1. 办理护照(建议有兴趣的同学尽快提前办理护照)

2. 提交报名表

3. 签订暑期学习协议

4. 确认个人信息,申请英方邀请函

5. 办理国际汇款,缴交项目费用(1300英镑,直接汇至阿伯丁大学)

6. 预订国际机票(因机票价格可能浮动,建议明确意向后尽快预订)

7. 准备签证材料(学生可通过签证代理,也可DIY申请)

8. 材料齐全,成功受理,预约英领馆指纹采集

9. 前往英领馆指纹采集

10. 获取签证

11. 购买保险

12. 出发,开始暑期学习

     八、报名咨询

        请有意向参加2017年英国阿伯丁大学暑期学习项目的同学于530日之前提交报名表和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2)。

        1. 咨询电话:0757-86687352(钟老师)

        2. 报名地址: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综合楼国际商学院204办公室

        3. 报名邮箱:zhongnan@ibc.scnu.edu.cn

 

 

 

国际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227

 

 

合作背景:

· 2007年,我校正式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至今输送约40名学生前往阿伯丁大学留学深造。

· 20149月,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共同申报的金融学(房地产方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

· 2015年和2016年,该专业分别招生40人和52人。每个学期,英国阿伯丁大学都指派1-2名专业课程教授到国际商学院为金融学专业学生授课。

· 20168月,国际商学院成功组织7名学生和1名教师赴英国阿伯丁大学暑期学习。

 

学校介绍:

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

· 成立于1495年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是全英建校历史最悠久的五所高等学府之一

· 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诞生4名诺贝尔奖得主

· 胰岛素和核磁共震都在此发明

· 设有43个系,4所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与医学院、社会科学与法律学院、文科与神学院

· 学生总数将近 14000人,约19%的学生是来自12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 为学生们提供了各种优越的设施,既有古老的建筑,又有现代化的一流实验室、最新的计算机设施以及最新的图书馆

· 位于风景优美的苏格兰东岸阿伯丁市,是苏格兰第三大城市,城市环抱于海滩、农田、和俊俏的山崖间

· 大学离阿伯丁机场很近,有班机可达英国各地及欧洲。火车和大巴直通不列颠各地

· 2016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41,全英23

http://www.abdn.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