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NU-UCC生态与环境科学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313日上午,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合作共建的SCNU-UCC生态与环境科学联合实验室(SCNU-UCC Joint Laboratory for E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签约仪式在我校石牌校区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CC)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Biological,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BEES)院长Sarah Culloty教授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学院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前任常务副校长Paul Giller教授和国际教育办公室黄海博主任,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谭伟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李韶山副院长陪同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学科合作的深入交流。

该联合实验室以我校生态与环境科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将在植物生理生态、经济水产动物养殖生态、环境生态、野生动植物保育以及分子生态等研究方向开展广泛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双边交流与科研合作,必将有力推进我校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培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