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奖学金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系向中国部分省、自治区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中国高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用于部分中国高校直接遴选和招收优秀的外国青年学生来华攻读研究生学位。   

2017/2018学年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将近两个月。我处在4月份对学生材料进行了收集、和查缺补漏工作,现把材料齐全的学生材料寄发到学院,请学院按时开展奖学金新生的预录取和选拔推荐工作。

由于今年中国留学基金委名额通知仍未下发,据相关精神,高校可先参照去年名额先进行选拔。去年我校获得16个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名额,目前我们基于去年的名额数量开展遴选工作。如有变化,另作通知。

请学院挑选出奖学金候选人和候补者,并于520日前将《2017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推荐名单》交到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管理科。

 

 

学院推选名额:

奖学金候选人:1/学院

候补者人数:

申请人数在5人以下的学院请推选1名候补者。

    申请人数在5人以上的学院请推选2-3名候补者并作优先排序。

 

由于目前学生所报的学院已超过我校奖学金生名额,因此在名额分配上我们将优先考虑将名额给予目前已参与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而且培养情况良好的学院。对于逾期未交《2017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推荐名单》和被选人的《学院审核意见书》的学院,将视为自行放弃接收奖学金生名额。

请注意,学生可能同时向几所院校申请,因此,优秀生源具有相当竞争性。请学院完成选拔工作后,尽快提交名单和审核意见书,我处需尽快与学生确认其是否已被其他院校提名。如推荐的候选人已被提名或放弃我校提名,我们将按候补者排名顺序补录。

 

附件:

1.2017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推荐名单.doc

2.关于遴选奖学金学生需要注意的因素.doc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