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李弘飞制作出首张库克群岛中文地图

当地时间4月13日,我校赴库克群岛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李弘飞在南太平洋大学校区主管罗德里克·迪克森的介绍下将自己制作的库克群岛主岛拉罗汤加岛的中文地图交给当地旅游局目的地开发主管梅图阿·瓦伊梅内。

据悉,这是库克群岛第一份较为完整的中文地图,该图用中文详细标注了拉罗汤加岛的公交线路和站点、拉罗汤加岛的五个大区和多个小区、包括医院等在内的重要公共设施和酒店及度假村等场所。

瓦伊梅内对李弘飞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称会好好研究这版地图,并准备印刷和投放在旅游咨询处给中国游客备选。同时,他也针对这版地图提出一些改进意见,希望李弘飞可以继续加以完善。

李弘飞是我校国际文化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通过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选拔,现于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库克群岛校区孔子课堂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他利用在孔子课堂工作的课外时间,以谷歌地图为底版,参考了多份当地地图和旅游手册以及公交时刻表,制作了这份中文地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版地图专门为中国人量身打造,标注了提供中国食材的超市和商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餐馆、当地特色酒店和旅游景点等。此外,地图上还特别标注了南太平洋大学库克群岛校区的位置以及岛上其他学校的位置,便于未来的新任志愿者和教师生活和工作。

“通过制作地图,我既熟悉了自己生活的岛屿,也能够更方便的工作和生活。”李弘飞说,“专门制作一份中文地图,同样也可以帮助以后的志愿者和教师尽快熟悉环境,更快地投入到新的生活和新的工作。这不正是一种扩大中文影响力的好方式吗?”

    库克群岛是新西兰的自由结合区,是知名的旅游胜地,每年有大量的中国游客到此旅行。虽然大部分中国游客会说英语,但由于很多景点和酒店名称仅使用毛利语标注,不便于住宿、就餐、就医等。随着该版中文地图的制作和传播,相信会进一步方便中国游客的出行,为密切两国人员往来、拓展贸易发展、促进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