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辉教授讲述“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和政策动向”


    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现状、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5月12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金辉教授应邀来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和政策动向》学术报告,吴坚副校长主持了讲座,我校国际化发展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主管国际交流负责人秘书等对中外合作办学感兴趣的师生听取了讲座。

林教授从“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进入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外合作办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外合作办学的监管体系和政策动向、境外办学”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历史和发展趋势,为我校国际化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前瞻性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演讲人简介:

林金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一级重要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以及博士后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全国高评委)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设置评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专家组成员,香港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等职。入选教育部颁发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政府颁发的“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

 1_副本.jpg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