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当地时间2017615日,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圆满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拉脱维亚大学副校长亚尼斯.伊克斯顿斯教授,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贝德高教授,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尚劝余教授,拉脱维亚大学外事处处长阿莉娜女士,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戴黍,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凌,华南师范大学校办副主任骆立骞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贝德高教授主持。

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贝德高教授首先对华南师范大学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中外方院长分别对启动里加34中学孔子课堂、新开设拉脱维亚文化学院教学点、扩大汉语教师本土化、学分课开设以及 2017年孔子学院上半年已经开展的教学文化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来的孔子发展的计划做了报告和说明。黄兆团及理事会成员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这段时间在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汉语教学、高访接待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高度赞扬了拉大孔院两位院长及孔院教师、志愿者对孔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华师校方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拉大孔院的发展。伊克斯顿斯副校长希望两校能有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把拉大孔院建设成波罗的海地区无可争议的汉语学习中心。

最后,理事会对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未来展望,并对汉语本土教材的开发、新汉学计划的实施、汉语教师本土化的推广、汉语教学本土化以及中拉电子词典、中拉词典手机程序开发等事项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