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98日,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17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教育科学学院和心理学院相关人员会见了代表团

上午,代表团一行分别参观和访问了教育科学学院和心理学院。在教育科学学院,代表团一行与教科院方征、钟景迅、王小莉老师和各专业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各自教师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流,瑞士代表团向学生们介绍了瑞士的教育体系和教师培养情况,并细致地回答了学生各种提问。在心理学院,何先友副院长携心理学院的6位教授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深入的教学交流,同时参观了心理学院的实验室和各项设备。

下午,代表团成员Christine Bieri Buschor教授等4人在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主题“构建理论与实践之桥——浅析瑞士应用科技和教师培养类高校的教学模式”讲座。讲座以介绍瑞士教育系统的概况为开篇,并就师范教育为基础的实践教学与培训、未来小学教师的科普教育、电气与通信工程的数字化教学设计等主题进行了讲解。现场座无虚席,讲座后,学生还积极地与代表团们探讨教育学方面的问题。

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是我校的友好合作院校,是瑞士苏黎世的教师教育和在职培训大学,属于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协会

 

QQ图片20170913101718_副本.jpg

DSC_003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