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2017“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国际学生交流活动获一等奖

12月14日下午,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山大学、广东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广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广东省教育厅支持参与的2017“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国际学生交流活动在中山大学梁銶琚堂举行。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凌代表我校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表演的评委。

我校留学生安娜、刘菁菁等12名留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经过评委的评审,我校舞蹈节目《请茶》荣获此次活动的一等奖。

本次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汇聚了全省各大高校,来自42个国家的近8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在粤留学生了解中国、适应在粤生活、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文化平台。活动不仅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创作激情,也让广大在粤外国留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本国文化、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在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文化氛围中实现个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