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12月19日,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吴坚、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贝德高教授、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尚劝余、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黄明喜教授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伟红主持。

会议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中外方院长分别就2017年孔子学院开展的教学及文化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来的孔子发展的计划做了报告和说明。吴坚及理事会成员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汉语教学、高访接待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高度赞扬了拉大孔院两位院长及孔院教师、志愿者对孔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吴坚表示,华师校方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拉大孔院的发展。最后,理事会成员就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汉语国际推广、汉语本土教师培训、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是2011年我校和拉脱维亚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成立6年来,在拉脱维亚以及波罗的海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推动中拉文化交流、增进中拉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