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之境,收获之夏(双创营新加坡班)

2017年7月26日,我们踏上了飞往新加坡的征程

狮城,我们来了!


相信收获知识,定然不废此行!



      7月26日,我校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新加坡班)35名学员(包括6名港澳籍学生)启程赴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14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精英海外研修课程”学习(第4期)。

1

创新创业课程

      巧遇南洋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硕士生毕业典礼的我们,也在此舞台合拍了“毕业照”。 南洋科技创业中心主任的开幕词,夹杂的粤语说笑让我们倍感亲切。


     抵达狮城后,南洋理工大学傅老师详细地介绍本次创新创业新加坡班的内容和流程,让我们对本次课程也充满了期待。

讲座1 我很“幸福”

     “姓符”的符之玮教授向我们点明发明与创新的不同,教会我们可以从“因素选择”和“效果选择”两个角度出发,以此布局和组建我们的团队和商业模式。


讲座2 创新,我有你也有

      “不是所有人的机会都值得抓住。”谢耀庆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引出了创新思维的讲解,用生动的举例让我们突破思想已有的框架。随后我们进行了商业画布展示,反复思考到底怎样才能让我们的产品为客户广为接受?


讲座3 我是会计师里面最懂法律的人

      S H Tang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会计在公司持久运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法律是公司权益维护的工具。在老师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跨界综合,将为自己的事业拓展提供更宽广的视野。


      周五下午,我们正式开始了集中的商业计划完善准备,在Break out room里,各组进行着紧张的头脑风暴,谢老师、傅老师全程陪伴指导,给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空间。


讲座4  人工智能,世界未来的走向

      安教授作为人工智能科学家中的佼佼者,为我们分享人工智能的前景和现时的不足,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的疑惑。

      

2

户外拓展

 

你是水中蛟龙么?

      我们凭借的体力“收集”材料,凭借思考与交流技巧进行材料交换,相互合作,各司其职,打造出坚挺又结实的木筏。木筏载着我们在大海中启航,我们在海水中双手紧扣,相互之间距离渐渐拉近。


 你是空中飞人么?

坚定、信任、支持。

       一句句“我可以相信你吗”反复在耳畔响起,一个人的空中漫步,地面上是一组人坚守每个位置的协助。不必担心自己的安全,因为彼此深信着自己的队友。


3

城市体验


城市规划局参观

       讲解员家富先生为我们讲解新加坡国际闻名的超级城市规划。新加坡地下空间的延伸利用,水资源的四种获取途径、新加坡的发展历史,让我们体会到新加坡为人称赞的民族融合,是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的。

 

 参观华裔馆

      南洋理工大学也不忘人文,学校中也设有很多博物馆,如我们参观的华裔馆,另外他们还有绿屏幕的房间供学生制作3D动画等,这些设施都让人惊叹,并且让我们深刻了解到昔日新加坡华人的艰辛奋斗史。


参观植物园

      植物园内的一大片广阔场地,正位于市中心,这里有 6 万多种令人目不暇接的植物,是自然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我们更加亲近大自然,感受非遗文化。


参观优客工场

 

       这里是创业人士的理想梦工场,孕育了无数的创业项目。 Mr Koh San Joo父女的创业经验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创业的艰辛历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