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一行到访我校


3月5日,泰国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等一行6人到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校长王恩科会见了泰国客人,副校长吴坚以及党办校办、国际交流合作处、社会服务处、国际文化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李桂雄等此行主要为与我校进一步商讨在泰国合作创办华南师大附属学校一事。朱孔军和王恩科在与李桂雄的会谈中都表示,希望双方尽快推进该项目,为“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学校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在管理、师资、教材等教育资源方面给予保障和支持,要办成一所以中文为特色的高水平的国际学校。李桂雄也对与华师的合作办学项目表示十分期待,将充分调动泰方相关资源,倾力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

学校领导就此项合作的战略意义达成了高度共识,专门成立了华南师范大学泰国附属学校筹备工作组,不失时机不遗余力全速推进。2017年5月,我校时任校长刘鸣率团访问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李桂雄会长磋商在泰国设立华南师大附属学校以及推动中泰教育交流合作事宜。双方对办校都充分认可,认为天时地利人和,有利于为中泰两国培养和输送经贸和科技人才。2018年1月朱孔军和吴坚专程到国家汉办就此事与“一带一路”东南亚汉语国际推广行动计划进行了汇报,获得了国家层面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1月22日,朱孔军和王恩科会见了合作方代表泰国环球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文莉和总经理程榆博,共商如何进一步落实合作办学的相关事宜,副校长胡钦太和吴坚共同参加了会见。

截至目前,双方已经明确了项目的进程安排。接下来双方一致同意将密切配合,紧锣密鼓推进,于年底前完成各项程序性工作,明年5月份正式开学。

0306_1.jpg

0306_2.jpg0306_3.jpg0306_4.jpg

0306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