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华南师范大学与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 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一、 派出人数

2名全日制本科师范专业学生,派出期间应是三或四年级

二、 派出时间(一学期)

交换学习时间为2018年9中旬至12月底(一学期)

三、   相关费用

1.交换生免交交换学习期间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学费。

2.交换生如期缴纳交换学习期间华师学费, 华师的住宿应按照宿管中心规定办理退宿手续。

3.交换生自行承担交换学习期间国(境)外住宿、膳食、境外意外与医疗保险、国际往返及当地交通等费用及其他个人开销。相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言,在瑞士苏黎世生活的费用整体要高一些,每月需要约1500--1800瑞士法郎(约人民币10,000--12,500元),每月参考费用如下但不仅限于:

住宿:约人民币3000—4500元(学生宿舍或合租公寓)

膳食:约人民币3000元

交通:约人民币650—1100元

杂费:约人民币1000-2000元

四、 入学和申请要求

1.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综合、政治、心理素质,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条件许可;

2.我校学生根据自身学习计划安排及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自愿报名;

3.交换生必须在出国前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如出国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交换生;

4.能讲流利的英语或德语。建议最好具备德语B1、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英语B2或托福雅思考试相应水平。

五、  项目内容

    我校学生在瑞士期间选择入读的课程主要以了解瑞士教育体系、瑞士文化、加强英语技能、了解瑞士教育相关内容为主。学校根据教务处的有关管理规定,保留学生交换期间的学籍,依据交换生在瑞士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相关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学分、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照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学院教学副院长)。在苏黎世师范大学可选课程等信息,请登陆http://www.phzh.ch/en/Services/International-Office/Incoming-students/查询。

六、报名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新】.doc

(直接点击下载)

2.加盖公章的中英文成绩单

3.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四、六级成绩或者有效托福、雅思成绩,若尚无以上英语成绩,报名时可不提交;英语专业学生可由英语专业课老师出具相应语言能力证明)

4.个人因私护照信息页复印件(如有)

5.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于3月19日(星期一)下午16:00前到石牌校区行政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以及同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材料扫描发送至scnuinternational@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报名项目名称”)。学校将于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考试,选拨考试统一在石牌校区举行,预计安排在3月22日(星期四)在石牌校区举行具体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部处通知、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通知以及微信公众号公告(华南师大国际交流SCNUGLOBAL),我处不再另行电话或电邮通知。未按时参加选拨考试的视为自动弃权,不再另行安排考试。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或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详情请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