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湘尼州立大学 访问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湘尼州立大学(Shawnee State University)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8年8月-2019年5月派遣访问学生(10名)赴该校学习一学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及人数
    我校在册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人数共10名。对方院校有关专业可自行登陆http://www.shawnee.edu/查询。

二、交流学习时间

2018年8月—2019年5月(两学期)

三、申请及项目要求

1. 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综合、政治、心理素质,学习成绩优异;

2. 我校学生根据自身学习计划安排及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自愿报名;

3. 我校学生必须在出国前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如出国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交流生;

4. 我校学生须选择就读与华师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学校根据教务处的有关管理规定,保留学生交流学习期间的学籍,依据交换生在美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相关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学分、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照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

5. 符合湘尼州立大学入学语言水平要求(雅思5.5,托福500,Ibt60)或通过校内选拨考试。语言未符合专业入学要求的学生赴美后需参加湘尼州立大学的语言学习,费用自理。

四、相关费用
1. 自行承担相应的学费、住宿费、书杂费、膳食、保险、交通费及其他个人开销等,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而又不同。下表费用为一学期的参考费用,我校访问学生按out of state的标准收费。费用标准仅供参考。

Shawnee State University-Student Cost of Attendance for Full-time
Enrollment for 2016-17

Out of State Fees – Full-time 12-18 credit   hours per semester

Instructional Fee

3,125.40

General Fee

344.40

Technology Fee

62.28

Out of State Fee

2,833.32

Total Tuition Fees – Out of State

6,365.4

Housing per semester

$1,943-$3,622

Meals Plan per semester

$1,560-$1,817

Books and Supplies per semester

$720

2. 学生需要缴纳SSU申请费美金50元,学生获得SSU录取后需缴纳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美金180元以及美国学生签证费美金160元。以上费用不管签证是否通过,均不退还。

3. 根据申请入学和签证要求,学生在入选后须冻结资金约18-20万人民币3个月,学生家庭须准备必要的流动资金人民币数万元,在该冻结资金解冻前用于签证申请、购买机票、体检和注射疫苗、购买保险、预付学费和住宿费等开销。

4.学生赴美学习期间如期正常缴纳华师的学费。华师的住宿应按照宿管中心规定办理退宿手续。

 

五、 报名所需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新】.doc

(点击附件下载)。
2. 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原件(中英文)。
3.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大学四六级、托福或雅思,如没有参加过以上考试则无需提交)。
4. 其它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请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于3月19日(星期一)下午16:00前到石牌校区行政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同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所需材料扫描发送到scnuinternational@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报名参加项目名称”)。我处将于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考试,时间初定于3月22日(周四)下午,具体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主页上的部处通知、国际交流合作处主页和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国际交流SCNUGLOBAL)的通知。未按时参加选拨考试的视为自动弃权,不再另行安排考试。

建议: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广东省出入境办证大厅、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详情请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