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华南师范大学与韩国友好学校交换学生项目 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韩国蔚山大学、祥明大学、建阳大学、大邱大学、岭南大学、新罗大学、大邱教育大学、汉阳大学、淑明女子大学、韩国教员大学、诚信女子大学、中央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8年8月向以上学校派遣交换学生(学习期限为一学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我校在册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交流学习期间应仍为我校在籍学生)。

 

二、交换学习时间(一学年)

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两学期)。

 

三、入学和申请要求

1.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政治素质、心理素质且学习成绩优异。

2.根据自身学习计划和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自愿报名。

3.出国前必须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如出国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

4.须选择就读与华师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学校根据教务处的有关管理规定,管理学生交换期间的学籍,依据交换学生在对方学校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相关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籍、学分、实习及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照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或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

5.通过学校遴选的学生,还需对方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确认后,方可确定最终录取与否。

6.能讲流利的英语,最好具备基础韩国语能力。如未达到对方学校的语言要求,需参加项目指定的韩国语培训课程,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入学。该课程上课时间拟定2018年4月至8月,上课地点为石牌校区。

7.其他事宜请遵照《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生赴国(境)外交流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四、相关费用

1.根据协议,交换学生免交交流学习期间对方学校的学费。

2.赴韩国学习期间应如期正常缴纳华师的学费,并按照宿管中心的规定办理退宿手续。

3.交换学生自行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费、教材费(约1000元人民币)、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费(约1500元人民币)、签证费(约600元人民币)、离境前相关体检(约500元人民币)和疫苗注射费、对方学校要求须缴纳的其他相关杂费以及生活费(约2000元人民币/月)。具体费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不同。(注: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换学习结束返抵国内整个期间,如对方学校只接受抵达后在当地购买的保险,须另行购买短期的境外意外和医疗保险,以覆盖离境时至当地购买的保险生效前这一期间的保险事宜。)

4.交换学习期间国境外住宿费,根据协议而不同。详见项目内容。

 

五、项目内容(名额和对方学校为交换生提供的条件以面试当天公布的信息为准)

学校名称

名额

住宿费

韩国语课程

备注

蔚山大学

3

免交对方住宿费

免费韩国语课程:一周20节课(每天上午4节课)


祥明大学

3

免交对方住宿费(假期住宿费需自理,约4000元人民币)

首尔校区交换学生可免费申请的韩国语课程较少,需要自费参加韩国语语学堂(交换学生可减免30%);天安校区无韩国语课程。

根据专业分配校区(首尔校区和天安校区)。天安校区只接受TOPIC3级或以上者

建阳大学

2

免交对方住宿费

免费韩国语课程:每周4节课

申请专业课语言要求:TOPIC3级或以上

大邱大学

3

免交对方住宿费

免费韩国语课程:每周20节课


岭南大学

3

住宿费自理:约1万元人民币/学年

免费韩国语课程:每周2节课

交换学生可自费申请韩国语语学堂学习(设有白天班和晚上班),费用自理。

新罗大学

2

住宿费自理:约1万五千元人民币/学年(含餐费)

免费韩国语课程:每周20节课

不接收四年级学生。

大邱教育大学

2

免交对方住宿费

免费韩国语课程:每周4节课。


汉阳大学

4

免交对方住宿费

免费韩国语课程:每周20节课(多课时)或每周5节课(少课时)

根据专业分配校区

淑明女子大学

3

住宿费自理:约一万五千元人民币/学年

免费韩国语课程:3门课

如需参加语学堂课程,费用自理(交换学生可享受8折优惠)

韩国教员大学

10

住宿费自理:约一万元人民币/学年

免费韩国语课程:无。如需参加语学堂,学费自理(约一万二千元人民币,20周共400节课)

申请专业课语言要求:TOPIC4级或以上

诚信女子大学

5

住宿费自理:约一万元人民币/学年

免费韩国语课程:无。如需参加语学堂,学费自理(约一万二千元人民币,20周共400节课)

申请专业课语言要求:TOPIC4级或以上

中央大学

2

住宿费自理:约一万五千元人民币/学年

免费韩国语课程:3门课

交换学生只能选择安城校区的专业(电影与戏剧、音乐与韩国音乐专业除外)

 

六、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新】.doc(点击下载)

2. 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 由两名专业任课老师签署的推荐信各一封(中文,无固定格式)

4. 个人因私护照信息页复印件(如有)

5.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如获奖证明)

 

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于3月26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到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田家炳学院后面)一楼留学生管理科(电话:020-85210057)报名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材料扫描发送至scnuinternational@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拟报名项目名称”)。我处将于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考试,时间初定于3月29日(周四)下午,具体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部处通知、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国际交流SCNUGLOBAL)通知,我处不再另行电话或电邮通知。未按时参加选拨考试的视为自动弃权,不再另行安排考试。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或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详情请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