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暑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一、学校简介: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Perth),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洲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WUN)、昂宿星大学联盟(MNU)成员,曾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在2017-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名列第93位。

西澳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校内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古朴庄严的走廊,巨石铺垫的人行道,随处可见的绿色草坪和千年古树,构成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它所处的城市——珀斯(Perth),几乎是最能诠释澳大利亚自然景观和真实生活状态的城市。 

二、项目介绍:

1.时间:2018年7月21日-8月12日(三周)

2.项目内容:

西澳大学短期访学项目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文化课程、活动课、学术体验周、课题研究等,注册为西澳大学访学学生,获得学生证,完成课程后可获得西澳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和成绩单。访学期间入住珀斯当地寄宿家庭。

第1-2周:上午一般为文化课程,全英文教学,包括《跨文化研究》、《澳大利亚社会学》、《批判性思维与交流》、《综合技能》、《英语语言课程》等;下午一般为活动课,包括珀斯城市参观考察,法律博物馆实践教学,野生动物园和袋鼠、考拉亲密接触,探访弗雷曼特监狱遗迹,国王公园探索澳洲动植物等,周末还有海豚中心一日考察等活动课。

第3周:学术体验周,上午为插班课程,按照西澳大学课程表选课,和西澳大学在校生一起上课;下午和在校师生一起组织Workshops活动,主题包括工程设计、文化和学术交流、机器人创新设计、桥梁工程等;这一周还要做好课题研究和完成结业报告,参加结业典礼和获得结业证书。

3.相关费用(自理):

三周访学费用约6200澳元(折人民币约3万元,依据汇率略有浮动),包含学费、活动课费用、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费(周末含3餐)、国际往返机票费、部分公共交通费用,不含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午餐费和个人消费。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10日下午5点前

2.选派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专业不限

3.选派要求: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4.报名相关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交换生报名表(见附件)

(2)个人中英文简历(内容、形式自定)

 

报名方法:

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请于指定时间到校本部办公大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以及同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材料扫描发送至scnuinternational@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报名项目名称”)。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尽早报名,并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或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详情请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


附件下载:

华南师范大学国(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新】.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