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合唱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3月28日晚,“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合唱音乐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本次音乐会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由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当晚的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我校的师生和广州各区的教师以及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合唱团的学生共600多人到场观看演出。

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中国取得发展、也是中日间广泛合作取得进展的40年。此次音乐会以“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齐心合力,共创美好未来。

在这次交流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女声合唱团和男声合唱团与日本和歌山青少年合唱团同台演出。华南师范大学女声合唱团以极具民族特色的《苗族飞歌》、《醉天山》开场,唱出民族韵味、中国风格。接着是日本和歌山青少年合唱团带来几首歌曲的表演,他们用极富感染力的歌声与精巧的动作设计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音乐会下半场的开场,华南师范大学男声合唱团演唱了《传奇》与《Cantate Domino》。男声团从容的台风与温暖而饱含深情的歌声,赢得了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在音乐会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与日本和歌山青少年合唱团,再次一同演唱了《Cantate Domino》,两团交互融合的歌声动人心弦。

在音乐会的尾声,中日合唱团共同演唱中国歌曲《大海啊,故乡》与日文歌曲 《故乡》,两个合唱团的默契让人欣喜不已,对故乡饱满的深情似水流动。大家唱出了民族的自信与包容,内心的喜悦之情与幸福感油然而生,掌声和欢呼声连绵不断,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日本和歌山青少年合唱团由昭丸晴彦担任指挥,我校女声合唱团和男声合唱团分别由苏严惠和孙歆然担任指挥。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林晓玲、理事陈广海,日本和歌山县日中友好协会名誉会长岩桥延直,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伟红,音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院长杨天君,广东省实验中学合唱团指挥谢明晶等出席了音乐会。

 

2018032965bc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