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馆长高波莅临留学生公寓指导工作


为贯彻我校“两高两化”发展战略,提高国际园区综合服务能力和营造内外兼修的国际化氛围,66日上午我校图书馆馆长高波教授应邀莅临留学生公寓指导工作,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留学生科科长欧阳辉、留学生公寓经理王明敏、副经理肖柏林和经理助理许链等倾听了高波现场分析和指导。

     秦洪雷首先向高波介绍了国际园区未来发展的思路与规划,概括介绍了我校的留学生规模等情况以及留学生公寓的历史和现状,特别是拟进行的改造升级的背景以及准备近期开展的建设规划等。

     随后秦洪雷等陪同高波查看了留学生公寓一楼大堂及学生宿舍,高波结合图书馆两期施工改造对留学生公寓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指导,从施工建设、创新实践、国际化建设思路、传统文化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随着我校国际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在馆长高波带领下,在空间改造与服务过程中坚持以“用户为天、资源为地、服务为梯”的理念,对馆舍空间进行颇具特色、大刀阔斧的改造,并将阅读推广等工作的开展与空间再造充分结合,融入到学校的文化建设、教书育人的大氛围之中,开创了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的新局面,营造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国际化氛围。图书馆的国际化提升得到各界的表扬,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微信图片_20180608112048.jpg

微信图片_20180608112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