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一行访问我校


2018年6月14日下午,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一行5人在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处长何金晖和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等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校长王恩科和副校长吴坚等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会谈,会谈由吴坚主持。

王恩科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华南师范大学概况和发展目标,指出我校发挥地域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与香港各界在教育领域一直具有良好合作,现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方案即将出台,粤港两地在粤港澳教师教育联盟、国际教育示范区、推动华师优质办学资源进入香港、在粤举办粤港澳STEM教育论坛等方面可开展更具实质性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展我校与香港教育界的合作空间。

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概述了来访目的,并对我校的动议给予了积极的响应:支持建立粤港澳教师教育高校联盟,可共同建设师资培养高端平台,探讨推动华师附校办学走进香港的可行性,期许继续深化两地间的交流合作。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李克东介绍了由我校发起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粤港澳促进STEM教育联盟的基本情况,通过各种生动的案例,分享了粤港澳在开展STEM教育方面的经验。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智慧学习中心”,香港来宾对我校在促进STEM教育方面的成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参加会谈交流的人员还包括香港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首席教育主任郑铭强、高级教育主任陈紫云、助理教育主任何慧珊、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超林、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欣、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级实验师张新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科员傅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