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孔子学院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6月15日,留尼汪孔子学院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网络视频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与留尼汪孔子学院同步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留尼汪大学副校长扎塔拉格罗女士、留尼汪孔子学院总院长莫合、华师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中方院长于奇智、法方院长管美玲等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扎塔拉.格罗主持。

会议上,留尼汪孔子学院总院长莫合教授及中法方院长首先分别对2017-2018年已经开展的文化活动、教学教务以及未来计划做了报告与说明。吴坚及其他理事会成员充分肯定了留尼汪孔子学院在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汉语教学、促进校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高度赞扬了中外方院长的密切合作及孔院教师、志愿者对孔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吴坚表示,华师校方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孔留尼汪孔子学院的发展。

理事会对留尼汪孔子学院的来年展望、品牌发展、汉语教师及志愿者的选派等事项进行了磋商,并对两校之间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学生交换项目等进行了积极而又富有成效的讨论。

法国留尼汪孔子学院是2010年华南师范大学与留尼汪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留尼汪孔子学院表现卓越,2017年荣获了孔子学院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的殊荣。孔子学院在留尼汪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推动中法语言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619175938.jpg


微信图片_20180620153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