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赴贵州进行少数民族文化考察活动

        7月14日至17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贵州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考察活动。

        在前往贵州的途中,同学们沿途欣赏了桂林等地的自然地貌和人文建筑。在西江千户苗寨,同学们倾听导游讲解苗族的起源以及苗族的传说,观看了苗族歌舞,参观了苗族民族特色建筑“吊脚楼”,还品尝了苗族特色长桌宴,通过服饰、建筑、表演、饮食等,多角度深入体会了苗族文化。之后,在凯里民族文化宫,同学们参观了凯里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馆内收藏的种类齐全的芦笙、精美的苗族刺绣、纯银手工银饰、历史文物等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纷纷赞叹不已,再一次体会了中国民族文化的绚烂多彩。在黄果树瀑布下,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感受瀑布的壮丽,流连忘返,纷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贵州四大古镇之一的青岩古镇,同学们参观了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切身感受着古镇悠长的历史。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欣赏了中国壮丽的自然风光,还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加深了对中国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的认识,还为各国的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此行获益良多,并对中国政府、学校、老师等表达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