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


8月29日,我校校长王恩科会见来访我校的香港金融管理学院院长郭启兴一行并参加会谈。

王恩科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和最新发展,提出两校可以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现场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特别指出此项工作也是我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两校间的合作,推动湾区高水平教师教育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湾区发展提供助力。

郭启兴表示香港地区对继续教育高度重视,希望可以借助华南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资源,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为香港提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香港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心理学科和体育学科的研究生学历学位教育在香港有着很大的需求,而这些专业又恰是华南师大的优势学科。

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和体育学院副院长邓星华分别介绍了相关学科发展情况以及与港澳台学历学位教育的合作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与香港金融学院学历学位部总监牛燕就后期如何顺畅开展项目申报的工作细节等进行了沟通。

双方一致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以我校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加强双边交流,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教师教育与培训平台,为湾区教育的发展提供引领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