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国富教授获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10月26日 ,市侨办主任冯广俊、副主任唐忆春、外联处处长陈连园等一行来我校给周国富教授送上贺信,祝贺我校周国富教授获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谭伟红副处长接待了冯广俊一行。

冯广俊首先代表广州市人民政府对周国富长期以来在国际交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本地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了解周教授到广州以来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希望周教授在带领团队攀登科研高峰的同时充分发挥华侨身份的独特作用和影响力,为促进广州对外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提升广州国际形象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马卫华代表学校向广州市政府对周国富教授及华师的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并向冯广俊简述了周国富的科研历程以及家庭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其来华师后引进多名院士并建立了4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周国富团队去年引进了诺奖得主并与地区政府筹划共建诺奖实验室、国际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对广州市到2020年建10所诺奖创新中心、两所世界一流大学等规划所带来的响应,为广州市带来了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等贡献。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周国富教授的工作,为广州市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周国富对广州市政府授予的“荣誉市民”称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着力于推动高校国际合作,拓宽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渠道,培养青年科研中坚力量,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程,提升广州市光电领域的科研及产业实力和影响力,继续为广州市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创新枢纽以及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荣誉市民”应有的贡献。

周国富教授是我校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引进“领军人才”、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绿色光电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教育部“类纸显示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家111计划-光信息创新引智基地主任,一流学科“光信息物理交叉学科”带头人,是光电材料、器件及平板显示领域著名专家,全球电子纸显示技术核心发明人之一。

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荣”工作始于1979年,授予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39年来共有449人获“广州荣誉市民”称号。

IMG_9885.JPG

市侨办冯广俊主任向周国富教授转达贺信


IMG_9835.JPG

冯广俊主任与周国富教授亲切会谈


广州市荣誉市民活动-2018-10-25.JPG

贺信转达见证


摄影:梁佩茵 

拟稿:邓秋霞